User Tools

Site Tools


cn:orx:tutorials:main

This is an old revision of the document!


本页由killman.liu翻译自原英文教程 main页

教程首页

本教程主要包含Orx的基础和高级教程。Orx是一个开源、跨平台、轻量级、数据驱动的2D游戏引擎。

安装

这些教程演示了如何设置不同的编程环境(IDE)来运行orx1)

基础

本节将要介绍orx的基础知识。

你可以从这里下载Windows(mingw, msvs2005 & msvs2008). Linux 和 MacOS X下的可执行文件(包括项目文件,数据和源码)。

前九个基础教程(#1 - #9)使用默认的orx启动程序加载,这样易于快速测试/制作原型。2)

它们被编译成运行时加载(在命令行 3) 上 或配置文件中指定它们的名字)的动态连接库。

此外,下面的内容4)解释了哪些行为是由默认的orx.exe/orx 启动程序提供的。

这是一个基础的C教程。 由于我们在本教程中使用默认的可执行文件,下面的代码将以插件的方式加载和执行。

另外,一些基础设施有主执行文件为我们处理。 首先,它会加载所有可用的插件和模块。如果你只需要其中的一些,最好编写你自己的可执行文件而不是插件。这部分包含在后面的教程中。

主执行文件还处理下面这些键盘输入:

  • F11 是纵向对齐切换
  • Escape 退出
  • F12 截屏
  • 退格键(Backspace) 重新载入全部配置文件

如果有 orxSYSTEM_EVENT_CLOSE事件发生,程序也会退出。

不过,如果使用 orx作为传统库构建你自己的可执行文件当然也是可以的(也很容易做到)。在教程 #10(使用C++编写) 和 教程 #11 (使用 C编写)。教程 #10 还演示了如何使用orx编写C++代码5)。 同样地,你可以用任何可与C连接的语言编写程序。

在将来的发布中将会为某些常见语言提供封装。如果你想编写这种封装库,为orx做贡献,请通过论坛联系我们。

当前提供的基础教程列表:

  1. [C] frame
  2. [C] physics

原官方教程

社区内容

有一些Orx爱好者写了一些教程,可以作为官方的教程的补充材料

1)
所有的IDE都是免费可以从英特网上下载的
2)
用一行代码完成初始化,不需要写main函数,没有循环要处理
3)
另提供了 .bat/.sh 脚本方便启动所有示例
4)
你将在在所有教程的源文件的开始处看到这些内容
5)
Orx本身由C编写
6)
译者注: 计时器(timer)
cn/orx/tutorials/main.1278641544.txt.gz · Last modified: 2017/05/30 00:50 (7 years ago) (external edit)